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全館滿$1200免運🚚

常見問題










●小小PETIT指甲油

 


Q:小朋友和孕婦可以擦嗎?

小小PETIT指甲油由離子水、水溶性樹脂、無毒礦物顏料組成,成分單純安全,無動物性成分,三歲以上小朋友及孕媽咪皆能安心使用。但若有個人身體狀況問題,建議還是需要將成分提供給醫生諮詢,由醫生提供專業的建議再決定是否使用。

 

Q:如何讓指甲油更持久?

因應生活使用習慣不同,持久度也會有所不同,在塗擦步驟使用建議下一般可維持3-4天。為了讓顏色跟甲面更貼合,建議[6小時內]勿長時間碰水,因此在[洗完澡及清洗家務等事項皆處理完畢之後]再塗擦,可以讓指甲油更持久。

 

Q:指甲油塗擦步驟?

塗擦前先清潔甲面污垢及油脂,幫助後續指甲油上色附著度提高,上色時請掌握「薄擦」原則,薄擦第一層等待9分乾或全乾時,再擦第二層,能讓指甲油更持久顯色,更好撕除,也能避免塗擦時產生刷痕。指尖前緣的部分也要包覆,幫助指彩持色效果更好。

 

Q:有最佳的使用期限嗎?

未開封保存期限為外包裝標示之製造日期起算的三年內。開封後建議於[半年內]使用完,才能在指甲油保有較佳的狀態下體驗彩繪樂趣。

 

Q:指甲油如何保存?

請[直立存放]於陰涼通風處,[避免倒置]勿置於陽光直射處或高溫密閉空間。因指甲油水分會隨著開封後時間越長而逐漸流失。每次使用後請勿過度旋緊,避免內裡螺旋處裂開,建議用濕紙巾將瓶口擦拭乾淨再關上,可避免瓶口乾掉的結塊掉入瓶內,或導致蓋子無法關緊。如因指甲油溢出黏住瓶口,會造成瓶身不易轉開的狀況,可以將瓶蓋處浸泡溫熱水,或用矽膠材質等物品增加摩擦力,再嘗試用力轉開。

 

Q:指甲油裡為什麼有鋼珠?

部分顏色的指甲油,放置久了可能產生礦物顏料沉澱的自然現象,因此部分顏色指甲油裡面有放置小鋼珠,方便使用時將質地均勻搖晃。

 

Q:亮片指甲油可以直接剝除嗎?為什麼有些底色呈現白色混濁狀態?

亮片指甲油也可以直接剝除。因指甲油的成分含有天然樹脂,因樹酯採收季節不同,透度也不同,部分顏色之樹酯較不透是正常現象,可以安心使用。

 

Q:需要用去光水卸除嗎?

不需要使用去光水,直接由指緣往指尖方向剝撕即可整片撕除。如果甲面較乾燥脆弱,因剝除時會帶離甲面上的油脂,剝除後甲面上產生白色痕跡為正常現象,建議可以先浸泡溫熱水軟化指彩後會更好撕除,剝除後也可以使用護手霜、紙緣油進行甲面保養。

 

Q:一定要擦#吹吹蒲公英嗎?

沒有使用#吹吹蒲公英仍然可以直接剝除。由於小小PETIT指甲油卸除時不用去光水,撕下的動作會帶離甲面上的油脂。若要讓小朋友塗擦,或是有頻繁換色的習慣,建議上色前先使用 #吹吹蒲公英打底。

 

Q#吹吹蒲公英與#隱形雨衣差別在哪?

#吹吹蒲公英打底專用,能保護甲面,讓指甲油更容易剝除。#隱形雨衣最後防護,塗完指彩後擦上隱形雨衣保護,提升持久度,幫助增亮。

 

Q:為什麼腳指甲油不易剝除?

腳指甲較少接觸外部空氣與產生摩擦,在腳趾頭的附著度會比手部指彩更加持久。建議可以在洗完澡後或泡溫熱水軟化,就能將指彩輕鬆剝除換色。

 

Q:指甲油變濃稠怎麼辦?

無毒水性指甲油水分會隨著開封漸漸流失,導致指甲油變稠,使用上建議提高使用頻率,於半年內盡快使用完畢。如果指甲油水分已經濃稠到無法使用或是有流失變乾等變質的現象,由於水性指甲油有原本的成分比例,加水稀釋會造成顏色變調、無法正常剝除等情況。在水質無法控管的情況下,若有微生物及雜質也將導致指甲油變質,不建議自行加水稀釋調整,建議可重新購買使用。

 

Q:指甲油不同顏色的濃度不同?

小小PETIT是由70%的水和30%礦物顏料組成的水性無毒指甲油,指甲油顏色是採以礦物顏料調配而成,不同顏色的質地濃度會有所不同,以少量薄擦的方式即可安心使用。

 

Q:果凍色如何擦漸層?

先將指甲油塗擦於全甲面,待乾後,重複疊擦於指甲前緣二分之一的面積,待第二層乾透後,於指甲前緣三分之一的面積再次疊擦。即可打造甜美的果凍漸層指彩。

 

Q:淺色系的指甲油要如何擦才會更顯色呢?

淺色系指甲油在塗擦時可以少量薄擦多層的方式上色,乾了再擦下一層,即可讓色彩亮麗飽和,也不會有刷痕。

  

Q:亮片款要怎麼擦才能讓亮片集中呢?

建議用以「沾取」的方式,使用時將瓶身傾斜,以刷頭撈取想要的亮片並沾點在指甲上即可。

 

Q:可以混用他牌的基底油嗎?

如混和他牌指甲油一起使用,因每家的成分使用方式不盡相同,可能會發生無法完整剝除指彩的情況發生,不建議混合使用。

 

Q:水性指甲油要照燈嗎?

水性指甲油不用照燈,等待自然乾即可。

 

Q:指甲油顏色沉澱怎麼辦?

指甲油放置一段時間未使用時,便會產生顏料和水分離沉澱的正常現象,只要用雙手包覆瓶身左右滾動,讓指甲油恢復均勻即可繼續使用。

 

Q:沾到衣物或沙發怎麼處理?

由於水性指甲油的無毒水性特性,布料的材質纖維會吸收液體,如果指甲油不小心沾附到布類材質,可以先摳摳看或用溫熱水擦看看,如沾附材質已吸收是無法完全清除的,塗擦時請多加留意。 



 ●小小PETIT保養&周邊


 

Q:孕婦和小朋友可以用[雙霜]嗎?

孕婦和三歲以上小朋友皆可安心使用,因為有添加天然植物萃取精油,如果本身有對精油萃取精華產生過不適或過敏反應的話,建議將成分提供給醫生確認,或先進行局部皮膚測試,再決定是否使用。

 

Q:孕婦和小朋友可以用[雨林]嗎?

雨林沒有添加礦物油及矽油,孕婦和三歲以上小朋友皆可安心使用。

 

Q:[雨林]可以抹髮梢嗎?

雨林使用植物油,本身有良好的潤滑、填補作用,可以在乾髮時滴於掌心搓勻後輕撫髮梢。

 

Q:[雨林]可以抹臉部嗎?曬後可以用嗎?

因每個人的臉部肌膚敏感程度不同,雨林潤澤嫩膚身體油不建議使用於臉部。若非曬傷到有傷口刺痛的程度,一般曬後保養可以使用。

 

Q:雙霜 檸檬保濕護手霜洗手時為什麼有油膜感?

為了保護手部因接觸日常化學物質、或常常清洗而變得粗糙、乾裂,雙霜 檸檬保濕護手霜在設計上的功效之一,就是會使用具有潤澤防護效果的油脂成分,在表皮上形成一層油性防護薄膜,減少水分流失,阻絕外來汙染物。因此洗手時覺得手油油,並非是沒有被吸收,而是本來配方就會形成的防護層的關係。

 

Q:好好洗手幼兒可以用嗎?

洗手質地溫和,親膚不刺激,三歲以上即可安心使用。但由於每個人的皮膚狀況不同,給幼兒使用前可以先局部測試。或是有個人身體狀況的問題,建議還是需要將成分提供給醫生諮詢,由醫生提供專業的建議再決定是否使用哦。

 

Q:帆布包袋水洗方式?

關於帆布清洗保養的部分,如果帆布包表面上為小面積髒污,建議以中性洗劑做局部清潔。注意需避開含有漂白或螢光劑的清潔劑,避免帆布包的白色區塊被其他顏色暈染。若想整體洗淨,建議以手洗為主,不能將包袋長時間浸泡在水裡,也要避免直接放入洗衣機,以免包袋變形或染色。將帆布包清洗完成後,建議採用自然風乾或陰乾,避免太陽直射造成布料表面損壞與發黃變色哦。

 

Q:修修手怎麼使用?

使用時指甲面與指甲銼的磨擦面建議呈180°水平,並朝「同一個方向」來回磨搓。使用完畢後,請直接用清水沖洗乾淨,乾後再放回收納盒。